Livin' La Vida Loca

如果说这是日记的话,记的却不是今天的事,而是昨天的,所以这不应该叫日记吧。
想了想还是要写下来。本来是昨晚想写的,又担心别人笑话,一点小事就记得这么牢,还回想很多遍。
虽然是小事,但的确让我很开心,我本来就是一个容易缺少快乐的人,所以还是偷偷摸摸写下来吧,就像一颗独一无二的弹珠,只有拥有者才能知道它的贵重。

昨天忙着背英语,搞到晚上近九点钟才溜出去吃晚饭。点了牛腩面和水饺打包,坐在店里等。
那个时候已经很晚了,没有客人,老板娘在和一个年纪相近的女人在聊天,内容无非是家常琐事,我也无心偷听,就闲的坐一旁戳戳点点手机。
餐厅里很安静,只有两个妇女时不时压低声音的笑语。
这时大概是服务员或是闲暇的厨子,在内间的厨房突然扯开嗓子唱起说唱脸谱,啊就是那个,蓝脸的窦尔墩盗御马。
声音雄浑有力,意外的好听,腔调气势一板一眼的。
我不禁猜想能唱出这种声音的人会是什么模样,思考出神时有人拍了拍吧台,冲着我这边喊了声“hello!”
我下意识转头了,还把我惊了一小跳,侧过脸看到一个圆圆胖胖的中年男人,留着络腮胡,一脸笑意地看着我,指指柜台上打包好的食物。显然他就是唱歌的那个大叔啦。
“诶,好了吗?”
他笑着点点头。

走在归途的路上我总忍不住想笑,因为那个大叔太愉快啦,能够带动人好心情。觉得这样的人很珍贵,想他工作的时候也会很开心吧。
真羡慕这样毫不掩饰的开心啊。

还有,牛腩面加水饺当作一顿晚餐对于我的胃来说还是太多了。何况餐后还催眠自己,水果和正餐是装在两个胃里的,一口气又吃下了十多个草莓。
高估了自己的结果就是躺在床上,肚子呼噜噜地响了好久。还有气从嗓子眼冒出来,打嗝不停。
唉,暴饮暴食可不行呀。

评论

© 飴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