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 La Vida Loca


动车窗外的天是黑着的,不知道是在隧道还是天真的黑了下来,车厢似乎还在动,所以得不到答案。
眨眼的瞬间,窗外就亮了,原来是在隧道里。
暖黄的光照在书页上,看得发困。石川啄木的诗,一旦有所了解他,字句就不再觉得那么简单。
同阅读而起的,是青涩而无端的共鸣。在摇摇晃晃地行驶着的列车里,仿佛开始体会到他的漂泊感。于是被强行塞在这个小空间里数个小时的焦虑都平复下来。
看点东西真好啊。今天排队检票的时候,人很多,挤得自己喘不过气,但满脑子想着的,是昨晚旅店里看过的,大抵是表达这种意思的诗句,“我钻进车站的人流里/为了听听/家乡的声音” 。于是不再急切,站在聒噪的乡音里,静下心等轮到自己被吞进挂着入口标志的大口。

坐这么久的车是头一遭,一个人坐列车也是头一遭。几天前的担忧与不可言说的胆怯都已经被打消,现在已经可以轻松地说出不过尔尔。

还有昨日一个人去西湖闲逛,也是破天荒的第一次。老有那种想一人旅行的冲动,却迟迟无法付诸行动。行动了,才发现很简单。不过第一次总有不足,比如逛到最后,跟着手机里导航越走越远,体会到腿疼到崩溃的感受,在同一个地方来回走了好几遍,最终宣告投降般地打了个车回去。出发前补过课,但最后却没去成的南屏晚钟,也无可奈何当做下一次再来的悬念了。
说起来,拙劣地留了一些影像,当做给自己差劲的记性做备忘吧。

漫无目的的旅行也要定好终点。兴致高涨地走出十几公里,可不是那么容易就能走回来的。
犒劳自己般在地铁站附近吃了一顿豪华的广式下午餐。精致而贵,吃得肉疼仍然不断安慰自己是偶尔一次的奢侈。还逛到商场里喝了一杯颜色像星空一样好看的茶。
比地铁站高一层的商场里到处都是餐饮店,哀嚎着早知如此就不必花那么多钱。体贴一下穷人的一点点小心思吧。其实大价钱买的蜜汁排骨,还是符合不了我嗜辣的口味的。这么说着又饿了,正好是晚餐的钟点,列车上的食物却只有蜜汁排骨的价格,口感却是超低级的。
不说蜜汁排骨了。咕噜咕噜的胃已经高举旗帜开始抗议。

那说点什么呢,噢,下次坐车的时候,也得好好规划自己在车上无聊的时间。我可能是车上最安静的人了,不,应该就是。能够一口气睡到终点是最好的,可惜自己的脑袋总在浅眠的时候就开始不受控制地左偏右倒把自己给弄醒,何况列车里还喧闹得很。
只能听听歌。把今日推荐的二十首听一个轮回,把一两首正中靶心的点为喜欢,再多听了两遍,不多时又腻了。耳机夹得耳朵疼,索性放下来挂在脖子上。
肩膀很酸脖子也很酸,还有大腿内侧的酸痛,不常运动的人在打鸡血一样远行的结果,我用亲身经历了解了噢。昨晚的一个久违而尽情的热水澡也没有让疲惫感减少啊。我真的很喜欢洗澡的。和睡觉一样喜欢。
一直想歌颂这两个运动的我,可能迟迟不愿与人分享这种爱好的原因,就是怕别人觉得奇怪吧。啊,可是它们真的很棒啊。我举双手发誓,去享受洗澡和睡觉吧,一定不会让你觉得我在骗人。

还有五个小时就到站了,习惯性地看了看窗外又是漆黑一片。这次长聪明一样第一反应低头看了手机。信号为零,所以是在隧道。这种小把戏的当,上过一次了就不会有第二次了。

已经坐过了九个小时,就不再担忧后面的时间了。还有,是时候戴上好看的耳环,给父母看看那个他们久别三个月没见过的,变"时髦"的女儿吧。像在宣告“我已经成年了,所以我的事我自己已经能掌握了"那样吧,我也是抱着这种小心思才这么做的。

评论

© 飴原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