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ivin' La Vida Loca

和久未联系的朋友通了电话,她因为明天英语期末考而焦虑想找人聊天,而我正处于考完算着日子回家的空闲时期。
苦笑着交换了最近的迹遇,发觉我们都处于一个糜烂而无奈的处境。挣脱不出偷懒,又恨自己不够努力。我们谈自己谈别人,无一不是笑自己多闲,与勤奋的人差多远,又惦记着挂科的事,不喜欢高数。
她在电话里笑,虽然说出这种话会让自己显得过得很失败,可我真的,很后悔。
我又何尝不是这样呢。这一点,我们相似得可悲。
以为从高考的巨大压力抽身出来就能够过上自己想要的生活,却发现自己只是浑浑噩噩活着轻松的日子,除了每天过得飞快,就剩下逐日堆积的负罪感。
我们像是在酗酒,在痛苦与快感边缘挣扎直至沉溺。
无数次被残酷现实打醒,忿忿发誓不再虚度光阴该过点自己想要的生活成为理想的自己,然后转头继续保持空虚,在原地出神。
我们这类人总是觉得自己明白生活怎么过,却怎么也过不好。我比谁都了解自己弊端,却又最不愿改变。艳羡有能力的人,告诉自己只要努力也能如此,但那并非成为动力,仅仅起麻醉的作用。自大可悲,在自己的世界里蜷缩成一团,竖起刺抵抗外来的压迫。
害怕吗,怕啊。比谁都要怕,比谁都不甘心。

评论

© 飴原 | Powered by LOFTER